杨清舟

灵魂不能结伴,而我只能独行

桃花乡

         今天路过满是孩童的园子总觉着和记忆中的景象有了些许的不同,我静静的站在人群的角落终是发现了那不同之处。瞬间世间缩的那么小,在逼仄的空间里空气吸到身体里都是痛得不行……


        “是桃花开了啊”


        溁庆三十一年,我和她相遇在一座桃花酒庄那时的她就一直站在酒庄门旁的一颗桃花树下一动不动,我突然就被这桃花酒灌醉了看着她站到了日暮,回家路中却突然不知酩酊醉客是为那桃花酒还是那姑娘。

       

       本以为这奇遇不会再出现,却在第二天又再次见到了她,本想借酒上去认识却因更大的羞怯止步不前,一遍懊恼一遍偷盯着姑娘看最后也是大醉一场回到家去连着两天却连姑娘叫什么都无从所知。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喝着酒看着那姑娘一天就过去了……

        “我竟在为自己的羞怯找足了借口!”我突然站了起来就往那颗桃花树下走,离她还有三四步之远我猛地定住了,姑娘她怎么在哭?她就抬着头望着盛开的桃花一直流泪,眼睛都哭成了桃花的颜色,回过神时姑娘又不见了,我竟然失落的整夜睡不着觉,一闭眼就是姑娘哭的样子不知所措。


         天微微亮我就赶忙起来去到酒庄等着,这回她来的很迟几乎是我要走的时候她才来

     “姑娘你…怎么总是站在这?”我上前轻轻问道生怕吓着了她,她循着声音看着我,哭红的眼睛一刻间有点无神

     

        “我想回家”她这么说着

        “姑娘家在哪?如果我熟悉说不定能帮到你”她的样子让我心疼的不行,我知道我已经迷失了自己去到了她的眼睛里,找不到出路了

     

       “我家在很远的地方,桃花败了我就回不去了”说罢她就哭了起来似是已经放弃了希望

      “我陪你去寻!”我拽着她的手从来没有这么坚定过,我紧紧的盯着她的眼睛不放过她有关我的所有神情“我陪你寻!虽然只剩下四五天时间,我陪你寻!”我紧张的语无伦次了,我原来浪费了那么长的时间只因为自己的羞怯,我简直是办不成大事,可能是我的样子太过搞笑,她突然破涕而笑了。


       啊,原来桃花盛开能美成这个样子。


       我陪着她走了很多地方,在四天里我们去见了很多桃花树,但都不是她要找的那一颗,她总是会失望的盯着花一看就是很长时间一动也不动,我也看着她一动也不动,想陪她寻一辈子桃花的心情一刻也不消停,但是最终她还是跟我说了再见。

      

       “公子,我要离开了,我们就在这分开吧”她推了我一把,和我拉开了距离

       “找不到家你会怎么样”我急切的想要知道最终她会怎么样,如果她会消失,那我也想陪着她一起几乎和我的想法一同,她说“我会从这里消失,再也回不来”……


       从她说要和我分别之后就再也没跟我说过话,她像是精疲力竭了一样走路都开始变得轻飘飘的,我一直跟在她的身后生怕她一不小心就会摔一跤。

      

       花败了她依旧没找到回家的路,她静悄悄的消失了,就像桃花从树上飘落下来一点声音都没有,回神之间就再也没找到她的身影了。


       园子里的孩童在树下跑跑跳跳闹腾得不行,我心情也慢慢好转起来,桃花真的很漂亮。


       我转过身正准备去老地方在喝上一杯时突然听到了有人在轻轻的唤我


       “公子,我找到家了。”


      "原来我和她似是隔着山海却又都存在在这山海之间啊"男人醉倒在马上,痴痴的笑着…


      日暮倒载归,酩酊无所知。


评论

热度(2)